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来访轨道交通学院交流指导

作者:来源:校企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点击数:230

为了深化产教研融合,进一步强化与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1225日上午,我院邀请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部长王军港,工程师姜达伟、孟翔,来校深入交流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群建设。会议由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吴志强主持,教学副院长鲁娥、产学研副院长孙军及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群相关专业的教研室主任出席了会议。

吴志强围绕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群建设、专业师资队伍、实验实训条件及建设规划作了细致的讲解,并期望常州地铁的三位专家给出中肯的意见。

王军港对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方案、产教研融合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探索现代学徒制,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培养更多的轨道交通人才,助力常州地铁发展,达到校企双方共赢。

三位专家分别就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深入可行的建议。

吴志强分别为王军港颁发客座教授,为姜达伟、孟翔颁发客座讲师的聘书。交流会后,一行人参观了学院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