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亨通”杯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大奖赛

作者:来源:校企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点击数:173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海外教育学院举办了“亨通”杯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线上竞赛。12月25日,海外教育学院举行颁奖仪式。海外教育学院院长费建明、副院长麻丽娟、缪双明给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袁野等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王浩等2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胥前程等3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许燕燕等100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竞赛在职教云平台上进行,吸引了5600余名同学扫码参与,从宣传发动到1223日线上决赛历时两个月。

获得一等奖的袁野同学说,通过参加比赛,进一步熟悉传统文化知识,提高了自己的人文素养。

主办方认为文化是文明发展的标志,当代大学生应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人文精神养分,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与继承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的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大奖赛得到冠名单位亨通集团高压海缆有限公司的赞助。亨通集团一如既往地默默支持我校产学研工作。“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通过一系列全面深度校企合作,亨通集团让广大常工业师生体会到亨通的企业文化与儒商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