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期学术沙龙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会

作者:范辰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点击数:173

为推进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211日下午,扬州大学沈明教授、张燕军博士受邀来我校参加学术沙龙,我校拟申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人文社科处处长朱琴教授和科技处负责人朱宇光教授共同主持。

两位专家结合多年的科研实践、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从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工作的经历,讲述了凝练方向、确定选题、明确研究思路和研究内容及把握撰写技巧等内容,并通过实际案例与大家分享了申报的经验。

在两位专家作完主题报告后,由参会教师以PPT等形式汇报了自己拟申报项目的情况。两位专家随后针对每位教师的汇报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耐心指导,提出了详细且中肯的意见。

参会人员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其他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本次学术沙龙从下午二点持续至傍晚六点半,参加活动的老师会后纷纷表示在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活动中受益匪浅,希望学校以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



沈明,博导,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国家基金委网评专家。主要研究领域:无机纳米材料。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

张燕军,硕导,扬州大学机械学院副教授,国家基金委网评专家。主要研究领域:农艺农机学、运载系统智能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