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范辰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点击数:196

1127日下午,常州数控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冒益海研究员、今创集团技术部副部长谢斌工程师受邀参加我校本年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我校科技处负责人朱宇光教授主持。

冒益海围绕如何选择产学研合作企业单位、如何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以及产学研合作项目常见问题等方面分享了产学研合作的经验、教训以及心得体会。他指出,产学研合作是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共同追求,通过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使高校科研、人才、专业的建设与地方产业发展精准对接、合理配置、优化整合,达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实现共赢。

谢斌介绍了今创集团的概况,今创集团主要涉及轨道交通装备、5G通信、机械装备、航空船舶等多个产业领域,与我校专业及专业群建设方向契合度颇高。谢斌详细讲解了今创集团涉轨道交通的产品、工艺和技术,并回答了相关技术问题的咨询。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转化、科研平台合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交流。

我校部分博士和科研岗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