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挂牌成立

作者: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点击数:1032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的通知》,鼓励和促进我校各专业领域优秀科技成果向社会转化和产业化,925日上午,我校科技处举办了技术转移中心成立暨挂牌活动。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教育培训处处长陆斌、武进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胡玲芝、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科技创新处副处长吴新明、我校科技处负责人朱宇光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束梅玲教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院长潘安霞、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吴志强参加活动。

会上,陆斌、胡玲芝及朱宇光为技术转移中心挂牌。

朱宇光表示,技术转移中心挂靠科技处,旨在“在积极参与国家和江苏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实践中,探索技术转移运行新模式与新机制,联合成立专业性较强的技术转移专业团队,构筑技术转移联盟与共享平台,塑造技术转移及服务品牌,成为促进行业间、区域间的知识流动与技术转移的先行者和带动者”。

陆斌代表科教城管委会教育培训处、吴新明代表科教城管委会科技创新处、胡玲芝代表武进高新区科技局对我校成立技术转移中心表示祝贺。他们表示,技术转移中心不仅是科技成果转化的载体,也是服务社会经济的窗口。依托技术转移中心,可以拓宽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加速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可以为区域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挂牌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在图文楼1118会议室进行了产学研研讨。

特邀企业代表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