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学工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作者:孔林香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点击数:131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班主任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的学生管理队伍,树立学校教师的良好形象,922日,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学工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洋、全体辅导员、全体19级班主任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汪洋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文件,汪洋对与会班主任在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爱护学生等方面提出了十项具体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汪洋特别强调班主任一定要廉洁从教,不与学生发生金钱往来。会议中汪洋也对近一段时间班主任常规工作的开展做了一些具体要求,包括劳动教育、防艾宣传、资助工作等。

本次推进会的开展,提高了全体班主任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与目标,真正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了实处,有利于促进学生管理队伍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促进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