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英才学术沙龙邀请江苏省“产业教授”冒益海来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网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点击数:10

1211日,我校英才学术沙龙邀请江苏省产业教授、常州数控技术研究所所长冒益海研究员为全体老师作题为“产学研合作经验交流与分享”的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袁锋教授主持。

冒益海从如何选择合作企业单位、研究单位、研究人员,如何实现双赢的合作项目、合作协议以及产学研项目合作常见的问题为着手点,分享了他在产学研方面合作经验、教训及心得体会。他指出,产学研合作就是通过合理配置与优化整合校企双方的优质资源,实现校企双方的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他强调,推进高职院校产学研合作,必须寻求校企合作各方的利益需求契合点,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只有技术创新下的产品更新换代,企业才不至于被市场所抛弃,进而依靠技术优势拓展出新的市场空间。产学研协同创新是高校和企业的共同追求,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专业与产业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是未来产教融合的必然发展趋势。他表示,校企双方只有通过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培养机制、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利用企业的装备、技术、信息优势,发挥行业指导作用,通过资源整合与优化、集聚校企优质资源,实现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与共享共赢。

冒益海,现任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副院长,长期从事数控系统应用研究、数字控制技术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国家及省市级重点项目20余项,带领团队为企业开发新产品和技术更新改造服务达 60 余项,为企业新增产值数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