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作者:戎晓云来源:海外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点击数:367

海外教育学院认真贯彻江苏省教育厅、常州市政府、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学校成立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海外教育学院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构建疫情防控和信息发布体系,积极做好全院教职工参与疫情防控的动员。学院加强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信息畅通,所有班主任随时待命,及时摸排留学生寒假期间动向,准确掌握留学生跟疫区人员接触情况,及时传达学校的爱心关心。目前,在校留学生180名,学校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统一给留学生配备了600个一次性口罩,统一采购食材发放给留学生,并且在学校食堂开放清真窗口,配备标准餐。对留学生居住区域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开放学校体育馆,提供锻炼场地。班主任负责对在校留学生的恐惧心理进行干预,严重情况的请学校心理中心介入,防止出现恐慌。

海外教育学院严格执行门禁管理规定,做好留学生宿舍区管理防控,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和留学生无故外出。及时掌握所有留学生状况,积极协调,做好预案。对在外未归的同学,建立班主任跟踪联系制度,设立隔离观察室,对于即将返回的留学生,进行为期十四天的隔离。对回国的同学,要求其接到学校通知再返校。

海外教育学院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安排值班领导、值班老师、班主任、宿管做到有疫情第一时间反应、有信息第一时间发布、有任务第一时间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群面向留学生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传达国家、省市及学校的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