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举行对外汉语教学集中培训

作者:戎晓云来源:海外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点击数:327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对外汉语教学水平,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汉语教学,1月8日,海外教育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专家沈淑灿副教授、刘影副教授来校进行集中培训。

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麻丽娟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课程内容、教学进度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接下来的教学合作、教师师资水平提升进行探讨,形成初步工作方案。

沈淑灿作题为“主观性理论与汉语词汇教学”的讲座,她从结构主义语言学和认知语言学的理论比较讲起,介绍了主观性理论的概念和它在对外汉语词汇语法教学中的应用,重点介绍了主观性理论的解释力。

刘影作题为“多元智能理论关照下的课堂活动设计”的讲座,他讲述了课堂活动的定义及分类、多元智能理论概念、意义和在具体教学中的应用,特别是课堂活动设计的意义、前提和原则。

两位教师通过自身教学中遇到的各种实例问题以及自己的思考与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校进一步开展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

我校海外教育学院10余名专兼职对外汉语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